close

在3.4拿到UPenn的admission時,真是太開心啦!
這個全美排名第五的常春藤名校,就這樣幸運得收留我了:P
從國中開始醞釀的留學夢,終於實現了!!:D
上天會把機會留給有心的人
這句話一點也沒錯:)

不過講起來還是有點心虛啦
我的準備過程其實很趕,真的很趕....
大二升大三暑假,我一邊補GRE一邊待lab,為了讓自己有hand-on experience
台北新竹跑,一週七天沒閒過...把自己弄得跟聯考生沒啥兩樣||b
當然,這樣的準備時間是來不及考十月的GRE
於是我拖到了隔年六月才考
大三升大四的暑假,我去U of Toronto,Undergraduate Summer Research Program
這兩個月,也算是一個小小轉捩點:P
讓我燃起鬥志,想繼續念生科的研究所XD
回國後,準備了一個月的TOEFL,就去考了
期間當然也包括找學校資料(千萬別小看這個,這真的花了很多很多時間!!)
外國學校網站有時候真的很令人頭痛的
資訊不見得會寫得很清楚,這時候就只能email去問學校
很諷刺的是我SOP是十二月才寫的
沒辦法,選校不出來SOP根本沒辦法動工,嘖嘖~
(在此非常感謝我學長的幫忙^^)
推薦函老師也是十二月才找的
夠誇張吧......
然後我選的學校deadline都是一月以後的
在二月底我才真的全部完成申請作業

為了應屆出去
我準備過程真的非常的趕
現在想起來覺得很誇張XD
也因為deadline趕不上11.12月的
放棄了一些本來很想念的學校

這期間當然也常常想放棄= ="
有時候會想
與其這樣匆匆忙忙的準備資料,勝算不夠
還不如先去當一年RA
晚一年再出去
可是一想到就只差最後這麼一小步
心裡當然是很不甘心XD

UPenn是我的第一間admission
也是我的定心丸:)
之後雖然也有拿到別學校的admission
但我已經有UPenn啦:P
現在還想等等看某間
希望能成真><"

台灣同學們真的很溫暖^___^
透過批踢踢,同學會網站
請教了一些學長姐關於學校的事情
他們都超nice的! 超感動!
很謝謝他們:)
希望以後我也能有機會回饋也學弟妹: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o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